家装监理该选择全程服务还是节点服务?二者的差距有多大?

2018-06-19 14:02 只看楼主 推荐给版主 收藏
回贴


不管房子大小,想让房子装修质量更有保障,建议选全程监理。节点服务是让更多的业主体验下,或者已经装修的业主遇到问题只能买节点服务。

如果你刚开始找装修公司时就找到监理公司,建议直接买全程监理服务协助你选择装修公司,并帮忙审核报价和装修合同。为什么要这么做?给大家先说说装修前请监理的重要性。



1、选全监理一开始就有震慑作用



很多业主和我们反馈过,只要一开始告诉家里的工人,他们已经请了监理全程监督,会对工人起到震慑作用。

在开工时候,还会和工人规范施工工艺,这样子做出来的活也细致很多,但只是节点验收,工人还是按照自己惯用的方法做活,可能还会存在侥幸的心态,结果可想而知。


2、选全监理发现问题早治理



全程监理有巡检服务,一旦出现问题,可以马上协调整改。

如只是节点验收,基本上是事后处理了,不管你请的监理有多牛逼,如在节点验收出现问题,很多时候解决的办法只能是拆掉重做。那材料的损失、工时的损失是不是还要业主承担?


3、选全监理省时间解决沟通问题


如果是全监理项目是从头跟到尾的,在开工交底的时候、设计方、装修公司方、施工方大家都会相互认识,那在接下去出现问题,监理会直接反馈给装修公司方或者施工方,不需要让业主转达,直接解决问题,节省业主时间,业主看手机监理日志就会明白今天家里的施工情况。


4、选全监理解决售后问题


如果是全程监理一般都会有售后保障,但单次验收的一般都没有。

以上简单的总结了几点,不管你选什么监理公司,我们还是推荐你选全监理,才能真正起到监理的作用。


节点监理


所谓节点验收,是指某单项施工已经结束,请人去做检查鉴定。说白了,就是事后挑毛病。木已成舟,验收有用吗?有些小毛病,举手之劳,改下容易。

大的隐患就不太好改了。一拆一改就会造成损失,损失谁赔偿,叫工人赔?

工人也许会反驳:“施工之前,没有人跟我说过有这样那样的要求,事后来说这不行那不对,我才不管”。

项目经理更不愿意做这些关系到其经济利润的返工。

装修公司态度诚恳,就是不改。

于是业主→项目经理→公司→工人之间互相扯皮,矛盾由此产生,时间一拖再拖,业主忍无可忍。



其实,在我们进行房屋装修时,可分节点让监理对房屋进行验收和施工监督,然而有的节点我们自己就可以搞定。


1、收房验房

毛坯房验房:主要对房屋的地面地板、房屋顶棚、厨房卫生间、电气管线等方面进行验收。



精装房验房:与毛坯房不同,它检验的更加仔细,对房屋地板的铺贴情况、线路情况、管道等细节方面更多的检验。


2、现场交底

现场交底时,应由业主、设计师、工程监理、施工负责人四方参与,这是为了在现场由设计师向施工负责人详细讲解预算项目、图纸、特殊工艺及协调办理相关手续。


3、材料验收

正规家装公司在将材料放置到施工现场之前,都需要业主对其进行验收。业主验收的时候,一定要验明送到现场的材料是否与合同上的材料明细相符,只有业主签字之后装修公司方可进行施工。


4、中期验收

在中期验收时,业主除了鉴定装修的整体效果之外,更重要还是检查施工的工程质量是否令人满意,一般从以下几方面着手。



首先,检查照明电路是否符合规程,插座、灯具开关、总闸、漏电开关等要有一定高度,厨房、空调要用专线放置,避免互相干扰产生磁场。电视天线和电话专线要安装在便于维修的位置。


其次,检查排水是否顺畅,有无渗漏、回流和积水现象,高档水暖五金是否划伤;然后检查新堆砌墙体是否垂直,砖体的水平面是否一致,接缝是否均匀整齐。

最后检查油漆质量,应达到光滑、手感好,并且无裂缝,在一米处看上去是否无色差和钉眼。



中期验收需要业主、设计师、工程监理及施工负责人参与,验收合格后方可在质量报告书上签字确认。


5、尾期验收

尾期验收的时候需要业主、设计师、工程监理、施工负责人四方参与,对工程材料、设计、工艺质量进行整体验收。


全程监理


全程监理,是指在施工之前,把国家标准、行业规范、业主要求、注意事项等跟工人沟通交流清楚。工人听明白了,按此要求施工,监理按此要求巡查验收。

因为事先统一了标准要求,若验收不合格,就是乙方的责任,无条件返工,没有二话可说。请监理的目的,就是事前沟通、消除隐患,防患于未然,保证施工质量。



全程监理比节点监理更能从质量上把关,对你的装修项目进行监督和检查,因为基本上参与了每个细节的验收,所以对业主来说比较轻松,但是价钱相对高一些。


看完这些,有没有觉得一个优秀的监理师傅已经浮现在了你的面前,想要轻松装修就得从请一个监理师傅开始!是选择节点验收还是全程监理,业主想好了再做决定。


本文部分图片内容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,仅供学习交流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并不代表我网观点。免责声明请点击



0 .0星
  • 亿房装修版 5
查看更多
收起
共赏 5
回贴 2018-06-19 14:02 来自电脑前的你 举报
亿房装修版
亿房工作人员
贴子371
积分25952
好友84
加好友
回贴专区
直达楼层
最新评论 正常排序

安防监控http://www.kdacctv.com


回复 2018-07-11 11:39 来自电脑前的你 举报
沙发
回复楼层
发表评论
fdc1531280068375
幼儿园
贴子0
积分14
好友0
加好友

缅甸皇家国际赌场实体哒线微电13378790273


回复 2018-07-11 15:51 来自电脑前的你 举报
板凳
回复楼层
发表评论
fdc1529414935737
幼儿园
贴子1
积分88
好友0
加好友

武汉翰德人力集团,公积金代缴 18327153916


回复 2020-08-12 10:41 来自电脑前的你 举报
地板
回复楼层
发表评论
fdc1596685209311
幼儿园
贴子7
积分86
好友1
加好友
回复 2020-09-08 13:36 来自电脑前的你 举报
4楼
回复楼层
发表评论
fdc1599535754244
幼儿园
贴子0
积分43
好友0
加好友
回复 2020-09-09 15:40 来自电脑前的你 举报
5楼
回复楼层
发表评论
fdc1599535754244
幼儿园
贴子0
积分43
好友0
加好友

发表回贴

发送回贴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贴 登录| 立即注册

回贴